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营造美好宜居新生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14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在持续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谋划实施城区供热能力建设,建立强化集中供暖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国道230线、国道311改线、省道219线和新元大道(鄢陵段)、彭化路(鄢陵段)改造提升工程,彻底解决国省道穿越城区问题。

二是巩固清河行动成果,全面推行“河长制”,完善提升河湖水系连通工程,突出抓好许扶运河连通、城区与园区及28条乡村水系连通等重点工程,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确保水环境质量保持全省领先。

三是大力实施“绿满鄢陵”行动计划,统筹城区绿化、城郊绿化和乡村绿化,全面推进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完成国家储备林基地工程3.45万亩、城郊森林工程3500亩、生态廊道工程1500亩、农田防护林工程200亩、村镇绿化工程1500亩、森林抚育工程1万亩和建设2个市级绿化模范乡镇、15个绿化模范村、建立2个义务植树基地等目标任务。

四是树牢“田园城市、美丽乡村”理念,在城区规划建设30-50个精品小公园、小游园,在城乡接合部规划建设60个小公园、小游园;各乡镇要在镇区规划建设5个以上小公园、小游园,各行政村要规划建设2个以上小公园、小游园,切实树好“花都”形象,实现最美县城、最美生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