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培育经济增长点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2-14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培育产业集群,以振德医疗用品产业园为依托,引进上下游、左右链产业企业,打造全链条医疗用品产业集群;以智慧制造产业园为依托,加大对深圳等发达地区智能制造企业的引进力度,扩大产业规模,打造中原地区重要的智慧产业制造基地;以箱包产业园为依托,积极承接白沟箱包产业转移,打造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箱包产业集群;以大健康产业园为依托,3年内打造成集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健康食品等千亿级的现代化产业园。积极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超常规全力支持振德、花艺、五洲燃气等企业,力争今年实现主板上市。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完善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交流与合作,强化科技成果在鄢陵转化,构建以创新型领军企业为龙头、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发展格局。以创建质量强县为引领,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提升鄢陵行业市场“话语权”。

三是加强人才支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以发展亟需的金融人才、规划人才、管理人才为重点,用好“鄢陵英才计划”,开展企业家培养十百千行动计划,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和“鄢陵工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