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项举措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0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集中式”培训。依托农技推广、现代新农民等培训项目,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组成讲师团,围绕粮油、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集中办班培训,讲授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手机运用等,提高农民创业与科技致富能力。二是“巡回式”指导。跟踪服务指导员分产业、分地域、分类型深入田间地头、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巡回指导,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着力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三是“跟踪式”培育。对种养大户推行“2+1”跟踪培育模式。即一个技术指导员和一个行政帮扶员(驻村干部)对接一个种养型新型职业农民,为其提供“二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与指导。四是“微信+”服务。建立微信与qq平台,上联专家,下联种养大户,横联农资供应商。在微信群里探讨农业发展前景、交流农业技术、提供产销信息。五是“互联网+”学习。通过鄢陵农业信息网,精选著名专家的优秀课程,组织学员在家开展视频教学,传播教授农业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和新产品,有效解决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