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0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充实力量抓重点,综合整治显成效。针对中小学校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学校周边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及食品安全隐患,售卖不文明文体用品等问题,由公安、交通、城管、教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多人次,检查经营户100余户,清理占道经营摊点90起,收缴不文明文具、读物、物品78册,拖移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车辆64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二是宣传教育抓氛围,多项措施履职责。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多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采取校内宣传教育和校外整治打击相结合、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校园学生评优评先结合的方式,倡导学生不购买摊贩游商售卖的三无食品,倡导文明接送。各学校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确定一名教师为校园值班员,积极参与接送车辆交通劝导、校园周边不文明文体用品清理、三无食品检查等整治工作。三是查缺补漏抓检查,巩固成效建机制。各职能单位和部门、学校按照“整治不到位的进一步加大整治力量,整治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的继续巩固和深化”的要求,认真总结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经验,逐步完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校园学生评优评先相结合、校内宣传教育和校外整治打击相结合的制度,形成了校内校外环境综合整治一盘棋的格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