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五到位”做好夏季保粮工作

【信息来源:鄢陵县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4-07-11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安全意识到位。提前对夏季高温保粮和夏季储粮、保粮专项技术检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夏粮保管制度,明确职责并层层落实岗位责任制。二是粮情检查到位。各粮食企业严格按照《粮油储藏技术规范》要求,开展每周一、三、五巡查工作,并做好检查记录,重点加强对仓库高水分部位及高温部位的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三是隐患排查到位。进一步加大储粮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同时,对存储粮仓房基础进行了加固、顶部进行了防水处理,清理了排水通道,确保储粮安全。四是储粮保管到位。加强对粮温的监测和虫害的防治,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针对气温高、湿度大、粮食易受霉变生虫的特点,运用机械与自然通风相结合,平衡水分,降低温、湿度。五是安全管理到位。加强对火源、电源、易燃易爆物品、储粮药剂等的防护管理,明确专人看管,确保不出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