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花木企业发展到577家年产值达16亿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1 14: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培育花木龙头企业。坚持大(规模大、带动面广)、高(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新(新技术、新品种)、多(多种所有制、多种组织形式)的原则,采取谁有能力谁牵头、谁能牵头扶持谁的办法,培育花木龙头企业。目前,该县已培育出花木龙头企业36家,其中北方花卉集团公司被确定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花木龙头企业运作上,推行“运行公司制、投资业主制、科技推广承包制、联结农户合同制”的运行机制,规范花木产业化经营的方向和各环节之间的利益分配,提高龙头企业示范带动能力。二是扶持花木示范大户。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扶持、专家帮带、参加培训等方式,培育花木种植大户,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花木种植大户做大做强。三是拓宽外销渠道。依托花卉协会、花商协会等农民经济合作组织,加大对8000多名花木经纪人的管理力度,整合市场资源,整顿花木交易秩序,利用举办花博会的时机,打响“中国花木第一县”名位,扩大对外影响,促花木销售。四是积极推行花木标准化。强力推行《绿化苗木产品等级标准》、《桧柏产品等级标准》等3个省级花木标准和12个产品生产规程,扩大花木标准化种植面积。目前,该县花木企业已发展到577家,专业户1.8万户,从业人员9.5万人,年产花木13亿株(盆),总产值16亿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