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多项措施确保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19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及时发放冬令救助物资。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入户调查、逐级审批、发放到户的程序,将救助物资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截止目前,共发放面粉30万斤、棉衣500件、棉被1500条。二是提高集中供养率,妥善安排好五保老人的基本生活。目前,总投资449.86万元的4所新改扩建乡镇敬老院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共新建、改扩建住房363问、新增床位619张、新增院民619人,全县五保户集中供养率已达47%2009年第一季度五保供养款110余万元已足额发放。三是及时发放城乡低保资金,确保低保户基本生活权益。2008年全县共发放城市低保金1649.9万元,农村低保金1073.6万元。目前2009年第一季度城市低保金519.75万元、农村低保金391.4万元正在发放中。四是切实落实民政部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工作会议精神。此次补贴标准分别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每人180元。目前,应享受补贴的民政对象已登记造册,待资金到位后,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五是认真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