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五保供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11-12 12: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摸清五保供养底数建立台帐。组织专门人员对该县五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查,为新增对象建立救助卡片。二是五保供养资金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并实行专户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今年上半年五保供养资金已按分散供养每人每年1200元,集中供养每人每年1700元发放到位。三是加快敬老院硬件建设。本着因地制宜、资源有效利用的原则,该县共筛选确定南坞、张桥、大马、马栏四个乡镇敬老院新改扩建项目,可新增房屋363间,该县集中供养人数可达2164人,集中供养率达45%以上,今年11月底将全部投入使用。四是妥善解决敬老院办公经费问题。敬老院服务管理人员工资由县、乡财政各负担50%,并建立自然增长机制,解决服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该县共有五保供养对象4132人,已累计发放五保供养款256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