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三项机制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8-05-07 13: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落实首办承责机制,实现重信重访最小化。严格实行阳光办信、承诺接访、限时办理的首接首办责任制。落实党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四包”责任制和“三见面双承诺”制度,即:包调查核实、包沟通反馈、包思想工作、包息诉罢访,与信访人见面、与单位负责人见面、与第三方证人见面,承办人承诺限期办结、信访人承诺办理期限内不重复信访。二是落实领导下访机制,实现干部约访经常化。实行三级联合接访、县级领导下访机制,对反映出来的信访案件和排查出的热点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带案约访,每月3日约请上访人与有关领导、办理单位到现场接谈处理,有效提高了信访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三是落实“三个纳入”,实现目标管理责任化。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做到了“三个纳入”,即: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纳入各级“一把手”日常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