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四项制度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31 09: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建立和完善食品生产企业监管档案。组织人员深入到各乡镇、企业,详细调查登记企业相关信息,并载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目前,该县共有食品生产企业48家,获证企业21 家,建立档案48 家,签订质量承诺书48份。二是建立食品生产企业分级巡查制度。根据食品生产许可证及日常监管情况,将企业划分为ABCD四级质量安全等级,并根据不同等级实施不同的监管方式。目前,共有6家企业被列入A级监管等级,21家企业被列入B级监管等级,14家企业被列入C 级监管等级,7家企业被列入D 级监管等级。三是建立食品质量安全及执法打假区域监管责任制。将12个乡镇分片划定监管点,实行“四定”(定人、定责、定区域、定企业),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建立动态监管体系,借助产品质量五级监管网络,充分调动乡镇协管员、村级信息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村级小作坊处于监管之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