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全力打造独具花都特色的文化强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09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于2005年将已建成的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并联,涵盖了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资源数据库、馆藏书目数据库等各方面内容,并将农业、科技、卫生、教育、气象等资源进行整合后全部纳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实现了“一点通”。目前,该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覆盖率已达95%,先后建立起县级分中心1个、乡镇基层中心12个、农村基层服务网点近400个。二是以花博园为平台,培育会展文化,不但为花木交易带来了无限商机,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在花博园周边,新建了县宣传文化科技中心、省示范性中学鄢陵一高、江苏客商独资兴办的中英文学校等一批现代文化设施。在花博园内,先后举办了国际发制品博览会、中原风筝文化节。连办6届的花博会成为每年一度的中原地区文化、旅游和商贸盛会。湖南卫视《玫瑰之约》栏目组,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摄制组,《百家讲坛》著名教授王立群、易中天,世界旅小姐观光团等纷纷来鄢参观考察。三是实现文化建设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跨越。该县聚集各种社会力量开发文化资源,形成政府与社会相结合的多渠道、多元化投资机制。先后融资1000多万元,新建县文化馆新馆、图书馆扩建等文化项目4个。目前,又投资1200万元建设集文化活动、文博展览、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宣传文化科技中心。同时,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机制和手段,县文化馆、县剧团等文化演出单位,主动走进市场开展文化活动。该县对唢呐、盘鼓、剪纸、刺绣等地域性异民俗文化资源进行了挖掘开发,给予重点扶持和培植。并积极引导、扶持社会力量投资民间剧团等文化建设,使文化扎根在农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