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全力构筑民生工程资金“监督岗”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7-05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提供组织保证。成立由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审计人员组成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组,认真开展审计工作。二是建立制度,规范操作,建立监督机制。制定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审计监督实施方案,对审计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组织实施、保障措施等作出详细规定。三是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保证审计质量。以资金量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涉农资金(粮食直接补贴、良种补贴、财政安排的农业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等)、社会保障四金(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生育保险基金)、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扶贫开发工程资金等为重点,分步开展审计工作。四是开展审计分析,优化资金管理。综合判断、比较民生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的质量、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分析民生工程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转化审计结果,扩大审计影响,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