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农信联社率先在全市获得专项央行票据资金5631万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6-18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7,鄢陵县农村信用联社5631万元的专项中央银行票据资金如期足额到账,这标志着该县农信联社专项中央银行票据兑付工作圆满成功,也标志着该联社经营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该联社也因此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兑付的联社之一和我市首家实现专项央行票据兑付的联社。该联社自20053月申请认购专项中央银行票据以来,以支农为己任,不断强化措施,努力推进改革进程,经营效益大幅度提高,到20073月末进行专项央行票据兑付申请时,各项存款余额与2002年末相比增长了74.25%,存款市场份额增加了2.7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较2002年末下降29.80个百分点,降幅为75.54%;置换资产处置率高达93.16%,其中现金收回率达4.32%。去年720日鄢陵县农村信用联社获准开业,统一法人组织形式改革圆满完成,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该联社提出专项央行票据兑付申请,经过层层检查和验收,5月底得到人民银行总行的批复。675631万元的专项中央银行票据资金如期足额到账。专项央行票据的成功兑付,昭示了该联社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其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