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鄢陵县

鄢陵县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22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统一思想,激发致富热情。以占信教群众70 %以上的基督教作为试点,指导基督教界开展教会如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大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二是科技进堂,提高致富本领。由宗教部门牵头,聘请科技人员和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科技讲演团到宗教活动场所巡回讲演、传授科学技术,提供致富信息,拓宽致富门路。几年来,共举办科技讲座30 多场,编印发放科普书籍、小册子、宣传画等2万多本(张),直接和间接培训信教群众3万人次。三是典型带路,加快致富步伐。在各宗教团体内部开展“一帮一”、“一带三”活动,要求有致富技术、率先致富的信徒带动3 个无门路的信徒共同致富。截止目前,该县有80 %以上的信教群众找到了致富门路,信徒中有成规模的花卉种植业200 多户,农产品加工业11 户,机械加工、运输业25 户,棉短绒加工业13 户,特色养殖业200 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