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2023年企业运行第一次周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2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下午,襄城县2023年企业运行第一次周调度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以更高标准、更优举措、更强力度持续巩固提升营商环境,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县领导孙毅、李兰涛、韩培鑫、贺红旗、王荣德、张晓甫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万人助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谋划。县开发区、县科工局、县人社局等涉企部门围绕保障企业用工和资金需求、小升规企业培育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工作安排。硅烷科技、首山化工、天成置业等参会企业代表就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孙毅认真倾听相关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就针对性强、急需解决的相关问题现场接单,要求相关部门主动认领、及时回应、全程跟踪问效,以点带面解决共性问题,推动完善长效机制。

就抓好企业运行,孙毅强调,要坚持主动服务,进一步解决企业难题。摸清找准企业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上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和关键点,全面祛除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病症、梗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抓投资上项目,支持企业开展技术、绿色、智能化“三大改造”,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围绕“四上”企业培育、“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到每个领域、每个企业,确保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要健全完善企业上市培育规划、配套政策、推进机制等,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建立企业上市培育库;要持续加强园区建设,为企业发展构建良好的创新、产业和发展载体。

要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善于从解决企业具体问题出发,抓住普遍共性诉求,举一反三破解突出问题;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问政于社,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有针对性提供有效服务;要落实好“企业宁静日”制度,切实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

要坚持落实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工作步骤、工作流程,持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强化领导包联、专班服务、调度督导、考评奖惩机制,推动助企惠企常态长效;加强助企政策宣传解读,拓宽企业意见反映渠道,在全社会形成为企业服务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督导考核,进一步落实奖惩机制。把“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纳入考核内容,建立完善评价标准,强化结果运用,突出考核问效,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推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