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2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晚,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十五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筹备情况、2022年度全县党内法规工作情况、县“两会”筹备等事项。县领导范耀江、李兰涛、胡德强、韩培鑫、付强、贺红旗、贾楠、方景昭、张国平、高歌、张智勇、赵丹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职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扎实推进清廉襄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提升襄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标准上从严、纪律作风上从严、履职尽责上从严、廉洁自律上从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改革创新等关键领域,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坚决果断纠正偏差,动真碰硬查处问责,切实打通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中梗阻”。要始终刀刃向内,始终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为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门力量,做到责有人担、事有人抓。县委办公室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情怀、敢担当、肯奉献、能干事”的高素质党内法规工作队伍。要严格督导考核,健全完善党内法规监督机制,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尤其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更是全面呼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事项,各相关部门要精心准备,强化要素保障,使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更加丰富、惠及范围更加广泛,真正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确保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