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助力外贸企业逆势突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8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在位于襄城县智能科技装备园的河南云特智能服饰有限公司车间,200余名工人的巧手不停地挪动布料,赶制成衣,这些精美的服装将被销往国内外市场。

“多亏了咱县商务局对我们的支持,如果不是咱县商务局对我们的政策帮助,我们也不会有现在的经营规模,因为这几年中小企业受疫情的影响,经营都成问题,外贸出口就更难了后来县里出台的政策为我们解决了难题。”河南云特智能服饰有限公司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奖励项目负责人关丽媛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河南云特智能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后来因受疫情的影响,经营出现困难。在2020年分两次申领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补贴,2021年上半年享受资金补贴23800元,下半年又享受资金补贴35700元,共计59000元,补贴到账很及时,有效缓解了公司困难,在政策的支持下,河南云特智能服饰有限公司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2021年的外贸营业额是381万美金,2022年外贸营业额截止到九月份是508万美金,比去年一整年的营业额还多三分之一。员工的数量也从之前的百余人扩展到了现在的240余人。现在的收益较好,员工的福利待遇也随之提升了,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市民的就业问题。

县商务局对外贸易管理股负责人李伟民表示,自2019年全国下发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以来,襄城县商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通过落实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项目资金奖励、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奖励和国家进口贴息资金奖励等政策,先后帮助了河南云特智能服饰有限公司、河南梵德威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申领六次补贴,补贴金额共计132万元。截止目前,今年我县企业外贸营业额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有较大的增长。

为企业下“及时雨”、送“雪中炭”,贵在及时、重在落地。襄城县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行动,坚持结果导向,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