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东大仓里的幸福“凹”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23 1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的秋天,是色彩最丰富的时节,炫彩而恬静。在地处襄城县东北部的范湖乡南部,凹郭社区也正在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

9月21日,记者初次到许昌市鑫隆元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时,很难将这个建在村子里的厂房与月薪万元联想起来——这里位于范湖乡凹郭社区G344国道路南,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是一家以环保包装材料及各种集装袋的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厂里虽然只有50余名工人,但自2021年3月至今,企业产值已突破2000万元,为当地群众带来工资性收入超过200万元。

“有一位叫任素歌的大姐特别能干,上个月的工资她拿到了一万三千多。还有一对夫妻,都在这里干活,两个人上个月加起来也快两万块钱了,这儿的平均工资都在4000元左右。”范湖乡凹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洪广峰指着张贴出来的工资单告诉记者。

近年来,凹郭社区充分利用范湖乡是襄城县“东大仓”的优势,依托中央储备粮许昌直属库襄城分库建于本村的便利条件,于2018年建成1座5000吨粮仓,每年粮食流通量超过3万吨。除固定分红等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7.9万元外,同时还有效解决了全村和周边村庄群众卖粮难和储粮成本高的问题,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未来,这里还将规划建设1座8000吨粮仓及15座温室大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洪广峰说。

凹郭社区采取“村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着力办企业、兴产业、谋事业,不断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人进了工厂,地也就自然闲置下来。凹郭社区还将进一步以农民流转土地挣租金、参与劳作挣薪金、入股投资挣红金的模式,带动广大群众增加收入。

如今,漫步走在凹郭社区的街头,整洁的路面宽阔笔直的让人心中也不由得敞亮。挂满果实的果树也在迎风摇晃。更受当地群众欢迎的,当属新建的健身广场。跟随无人机的视角从空中看去,这汪湖水呈“凹”字型镶嵌广场其中,从地面的角度看,这里也就成了村民口中的“元宝湖”。

范湖乡凹郭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前峰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凹郭的“蜕变”之路。原来,吸引本村以及附近村庄的村民前来散步健身的游园广场,在两年前还十分不受人“待见”,这里又脏又臭,荒草蚊虫众多。后来,经过大力气清脏治理以及设计规划,才成了如今的模样。再加上凹郭社区采用网格化管理,强化设施维护和运营管理,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新局面,推动凹郭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久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努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自创建“五星”支部以来,我村围绕五项重点任务29项内容,结合当前中心工作,进行研讨交流,逐一梳理,详细定制“五星”支部创建计划和创建举措。下定决心,打造产业兴旺村;保持恒心,打造生态宜居村;坚定信心,打造平安法治村;处处用心,打造文明幸福村;不忘初心,打造支部过硬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前峰的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