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书记孙毅督导调研河南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4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我县部分重点区域,督导调研河南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县领导贾楠、张智勇、赵丹参加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朗润美晨小区、县交通局、县万汇龙装饰城,实地察看道路硬化、环境秩序管理、公共设施配备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交办存在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全面梳理短板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以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抓整改整治,确保问题按时销号、不留死角,擦亮河南省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这两块金字招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毅听取了近期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人说问题、提建议,结合创建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孙毅强调,问题要整改。县创建办要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理清楚、主要症结分析透,强化责任分解和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高效、常态巩固;要深刻研判问题背后暴露出的制度、设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从源头上破解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

机制要完善。完善日交办、立行立改、中心城区网格化工作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抽调最精锐力量,高标准推进,集中两个月时间攻坚;要完善攻坚时期县直单位包片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协作配合,推动工作机制常态化。

短板要补齐。立足便民利民惠民,加大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村公共设施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对标复审要求中的所有一票否决类项目逐项整改、逐一“清零”,做到措施到位、成效到位。

发展要统筹。处理好发展夜经济与加强城市管理的关系,按照疏堵结合、安全整洁、规范有序的原则,划定特定区域,统筹规划设计,整体优化整改,全力做好卫生、环保等工作,既“放活”又“管好”,既有“尺度”又有“温度”,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与经济繁荣相得益彰。

创建要常态。创建工作绝不是为了夺牌,而是让创建的过程成为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素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成为群众得益受惠的过程,要常态化创建、常态化巩固、常态化提升,以创建的长效来验证常态化的创建工作。

孙毅强调,创建工作没有退路、不容有失,相关责任主体要研判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对接协调,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全力以赴、协力担责,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创建的各项工作,以文明卫生创建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