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召开防汛减灾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0日,襄城县组织召开防汛减灾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全县防汛应急能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75·8”洪灾视频,对水利工程防汛抢险技术要点、城市防汛排涝、地质灾害防治、农田排涝除涝等知识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对河道、水库、城区易涝点、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定岗定责,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隐患排查巡查,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治解决;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已制定的预案进行论证,确保经得起实战检验;要扎实组织防汛演练,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足准备;要按照省定标准做好各项筹备,摸清底数、补足补齐防汛救灾物资,保障抗洪抢险救灾需要;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