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2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0日下午,县政府办副主任田华华组织县发改委、住建局、文广旅局、科工局、市场监管局等县政府组成部门和16个乡镇分管副职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集中通报了2021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传达《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许昌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库庄镇、人社局做了先进典型发言。

就做好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照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重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抓好政府发展经济、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履职情况的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评判,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加强对政府服务事项的公开,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及时公布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岗位需求、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信息,持续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健全管理机制,夯实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政府门户网站栏目更新保障和已开设政务新媒体平台监督管理,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政务公开摆在重要位置,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通过扩大主动公开范围,有效减少依申请公开的数量,节省行政成本,提高服务水平。结合《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抓好贯彻落实,将襄城和谐、民主、高效的一面展示给广大群众,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