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贴心助企发展进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0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主体厂房建设完成,设备也已安装到位,7月中旬项目将正式投产,真是非常感谢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手续办理方面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太感谢了。”6月16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的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振伟激动地说。

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是河南投资集团与许昌市和襄城县落实省定战略,携手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首个落地项目。

据蒋振伟介绍,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繁琐复杂的手续办理是让企业最为头疼的问题,过程中如有稍微不顺畅,就会影响整个项目的推进速度。

不少企业都存在关于手续办理程序复杂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着力优化审批制度,简化审批流程,一方面严格落实上级对七大行业共52类小项目实施豁免的政策,不需办理环评手续,直接纳入日常监管,确保项目在审批环节不走弯路,实施“一站式”办理。另一方面,对于县级审批的新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办理,原则上报告书项目60天完成审批的压缩至15完成;报告表项目30天完成审批的压缩至7天完成,促使项目尽快落地。

“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安彩项目的所需所求,在相关手续办理方面,充分考虑咱们的环境容量,为项目建设提供污染物排放替代源和消减量,为企业发展赢得先机。”提起政府部门的服务能力,蒋振伟夸赞道。

今年以来,襄城县先后对17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6个农业项目实施豁免审批,依法依规高效审批报告书(表)项目9个,积极协助能信电厂、安彩玻璃、卡博斯和首山化工等省市重点项目顺利通过省厅审批。

当下,襄城上下正以“万人助企”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过程、全链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成投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襄城挺进全国百强县奋力奔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