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0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县领导康松锋、乔晓光、赵丹、田永广、邴娅、李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县政协副主席余大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全县上下要走深走实绿色发展之路。结合襄城实际,加快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等项目,积极争取低碳、零碳园区示范试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要精准发力改善环境质量。加强北汝河、颍河、洋湖渠等重点河流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工作;做好重点监管企业和工业园区周边土壤环境监测,坚决防止土壤污染事件发生。

要固优补短提升治理能力。完善环境治理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加快森林城市、森林乡村、美丽小镇、清洁村庄建设,让襄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各项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对口分解具体政策,明确任务、做好宣传,全力助企纾困。政府各部门要加快出台政策落地相关配套措施,做到有针对性、创新性,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尽快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同时,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市场作用、优化资源配置,为襄城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再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