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部署推进全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0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后,襄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对推进全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孙毅、付强、贾楠、方景昭、张国平、张智勇、乔晓光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孙毅强调,要统一思想。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襄城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打消顾虑、严明纪律,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扎实推进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充分激发事业单位活力,为现代化襄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要制定好方案。准确把握改革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和进度表,对我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情况、职能配置、职责边界划分、年龄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调查,全面掌握实情,广泛征求意见,明确改革痛点难点,分析研判改革路径,科学提出改革意见建议,依法依规依实际需要制定我县事业单位改革方案。

要抓改革重点。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有利于提升服务效能,有利于最大限度发挥个人作用,有利于保障襄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按照上级规定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原则,着力推动事业单位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明晰、保障服务更高效,确保改革有序有力、风险可控、效果可期。

要抓好统筹。按照上级规定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有序有力同步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职级晋升等工作,真正从根本上优化组织结构、完善治理体系,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保持平稳。目前处在多种改革的交织期,各级责任主体要把大局稳定放在第一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先进、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守好底线,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