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援禹护士跪地救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医生,快,有人晕倒了,120还没过来,咱赶紧过去看看吧!”1月16日上午8点左右,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南街社区外,工作人员梁永超急声呼喊医生。

此刻,正在颍川街道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穿防护服的襄城县援禹护士彭丽媛、闫佳音,听到呼救后连忙放下手中的防护服,坐上梁永超的电动汽车一起去救人。

原来,在颍川街道南街社区的建行小区内,一位87岁的老人在吃早饭时突然昏倒,家中保姆急忙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梁永超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他突然想到襄城县援禹医疗队正在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为核酸采样做准备工作,便立即开车去向援禹医疗队寻求帮助。

彭丽媛、闫佳音都是襄城县人民医院ICU病房的护士,她们抵达老人家中后,迅速开展抢救。闫佳音告诉记者:“我们到的时候,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意识丧失、颈动脉波动消失、瞳孔散大,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整个心肺复苏的过程,她们一直跪在地上进行,连续反复按压、反复做人工呼吸……

“整个急救过程大概持续了二三十分钟,在这个过程中老人瞳孔没有缩小,颈动脉波动也没有恢复。”彭丽媛神情黯淡地告诉记者。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彭丽媛、闫佳音与急救人员对接后,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们家老太太身体一直不太好,一直患有冠心病等慢性疾病,老人最后还是去世了,但还是非常感谢咱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她们真是尽力了,她们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老人的家属告诉记者。

据悉,彭丽媛、闫佳音近日将随襄城援禹医疗队奔赴禹州方舱医院继续战“疫”。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还有很多像彭丽媛、闫佳音一样的医护人员忘我地奋战在一线,他们向面对疫情无畏执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