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4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2日晚,襄城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县领导孙毅、干静、付强、胡德强、李兰涛、张云帆、高歌、乔晓光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孙毅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查漏补缺,科学精准防控,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根据省委楼阳生书记的批示要求,尽快制定出台关于加强返乡人员管理的具体方案,规范返乡人员提前报告、查验“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家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严格落实“14+7”隔离措施。二要规范卡点工作流程。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乡村道路卡点要配足人员力量,配齐防疫装备,规范查验、登记等工作流程,切断外来疫情传播链。三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成立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对集中隔离点人员、居家健康检测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做好全民第二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及时上传核酸检测数据,确保上传数据规范精准。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就加强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孙毅强调,县级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躬身入局,履责于行,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全省集中隔离点服务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强闭环管理,提升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在严防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严格执行工作标准、严格落实防控保障上狠下功夫,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全面消除隐患;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提供必需的暖心服务,安抚疏导集中隔离人员情绪。要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力量,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转,以精细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县级领导干部分别就重点人员排查、交通卡点防控、集中隔离点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全县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