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一家三代四口人的战疫力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上午十点左右,位于襄城县首山大道的红烧猪蹄店门前一派忙碌景象,几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午餐。志愿者夏梦迪边忙碌边开心地说:“今天中午的爱心午餐是水饺,这是俺爷,今年81了,这是俺爸,今年49了,这是俺妈,今年39了,我今年19了,我们一家四口都是志愿者。”

今年19岁的夏梦迪是郑州财税金融职业管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每天上午她就在店里帮忙准备爱心午餐,下午就来到街对面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闲暇的时候她会在卡点旁跳拉丁舞,既能温习舞蹈动作,又能让身体暖和起来。谈起为什么来当志愿者,梦迪说道:“爸妈都热心公益,我也受到了他们影响。”

夏梦迪的父母经营一家猪蹄店,他们利用自己的门店离防控卡点比较近的优势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爱心餐,夏梦迪母亲告诉记者:“我们每天早上8点就开始准备爱心午餐了,赶在11点之前把午餐准备好,12点准时把午餐送到各个疫情防控卡点。”

夏梦迪的父母涉足公益事业,从2019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夏梦迪的父亲回忆说:“在那个时候我觉得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必须要做些什么,初一听到消息,初二开始准备各种东西,初三开始往高速路口卡点给值班人员送饭,一干就是这么几年。今年夏天洪涝的时候,我也去到长葛、新乡运送物资了。就想出一份力,没有咱政府的支持,咱啥也干不成对不对,我不想别的,就把这一件事做好就行了”。

夏梦迪的爷爷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81岁高龄的爷爷仍然每天坚持7点就来店里为当天的爱心午餐做准备,一家四口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一家四口做爱心餐的小店里,记者还见到了这些年他们收到的感谢信和锦旗,字里行间充满了浓浓的感激与温情。

志愿有爱,助力抗疫。小我融入大我,小爱汇聚大爱。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定能早日结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