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7 16: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9时30分,襄城县湛北乡仙翁山上突然冒起浓烟。“失火了!”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防灾减灾股得知火情后迅速行动,同时调集斩断沟、灵武山、大庙李、仙翁山林区管护站的森林防灭火队防火员共14余人前往火场进行扑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及时扑灭。

别慌,没发生火灾,这是襄城县举办的一场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青山我守护、防患于未“燃”。为提高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反应能力,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这次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最大限度地模拟现实火险火情,分为火情上报、队伍集结、赶赴现场、应急处置等几项内容。参与演练的各个队员协同作战,使用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灭火弹、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灭火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通过演练,襄城县森林消防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的指挥扑救方法,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为全县森林资源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