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妇联、教体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儿童防性侵专题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4月16日,县妇联、县教体局特邀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许昌草之根团队志愿者讲师们到紫云镇方庄中心小学、马赵中心小学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县妇联副主席卢晓燕、家儿部部长雪瑞嘉,县教体局妇委会负责人张文文、紫云镇教管办相关人员等共同参加活动。

讲座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女童保护基金许昌草之根团队的6名志愿者讲师,采取创设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从“认识身体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发生侵害时如何处理、遇到性侵后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分两轮为两校12个班级300余名学生讲解了预防性侵害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现场,志愿者讲师们还免费给学生发放了《防性侵手册》。

此次培训,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身体,懂得了在成长过程中如何远离性侵,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