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15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并审议有关事项。县领导范耀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胡德强、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付强、张彦哲、乔晓光出席会议,副县长赵丹、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朝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小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学习好、领会好、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十四五的奋斗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年轻干部实行“靶向培训、实效培训、记实培训”,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素质,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对本领域本单位的风险隐患早排查、早介入,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以及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等领域风险,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事件加大稳控化解力度,加强对全县国安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全力确保襄城政治安全、经济安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听取了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及联系重点企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襄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量,联系企业是襄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存量,要紧盯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对所分包项目的督促和指导,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和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强化协调推进,统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按照时序有效推进;要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服务,保障建设项目实现“网上办”“自助办”“马上办”;要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周例会制度和项目观摩评比机制,结合县“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好项目的谋划储备和产业链条延伸,为襄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2021年襄城县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按需设岗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进一步优化全县事业单位干部队伍结构;要深入实施“金襄英才计划”,聚焦重点产业、重要领域、关键行业招引高层次人才,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落实好人才引进各项优惠政策,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传达了省市组织、统战、宣传部长会议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县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统战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引导和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围绕打造全面开放合作高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全县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宣传工作要围绕工作主线,谋划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文化传承创新,开展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襄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政法工作要围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总目标,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基点,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襄城、法治襄城,为建设“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