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到颍桥回族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20 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上午,许昌市副市长汤超带队到颍桥回族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汤超副市长一行先后到颍桥回族镇南街电代煤烟炕点、有机肥厂、谷子加工厂等听取了我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烟炕设施、有机化肥的制作、谷子加工厂的建设及运作情况。县领导乔晓光、王荣德等陪同调研。

在南街烤烟厂,汤市长详细了解了该镇新建炕房数量,炕房日烤烟量、烟叶烘烤质量以及用电保障情况。烟叶烘烤的煤改电,有效的促进了生态环保,彻底改变了以前烘烤场地的脏乱差的局面,同时大幅度的减少了烘烤用工量,提高了烟叶烘烤质量,实现了电脑化、程序化、科学化,深受广大烟农的欢迎。

接着,汤市长一行来到有机肥厂,询问了有机肥的原材料来源、年产值以及发展潜力,对有机肥的发展予以了肯定。该技术利用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农业有机废弃物经生物处理生产有机肥,显著提高了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农业有机废弃物中养分的有效性,一般可使作物增产10%~20%。该项技术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有机肥实现了资源可循环,推进了城镇文明建设,发展“变废为宝”产业链,做好了秸秆回收和对接厕所革命,响应政府政策,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可以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资源可循环利用,以点带面,防治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让乡村更美丽、更和谐。

最后,汤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谷子厂设备建设情况,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晓仿同志关于我镇成立六个协会助力谷子产业发展的情的汇报,谷子种植及深加工,不仅实现了镇农业结构调整,而且还辐射带动颍阳镇、汾陈镇等周边乡镇种植谷子上万余亩,通过“公司+农户+村集体”的模式,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村集体收益的目的,不仅培育出了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而且还形成了本区域独具特色的农业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