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8 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上午,襄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县领导孙毅、赵丹参加。

孙毅指出,当前,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发生的叠加态势,加上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全县防控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孙毅要求,要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管理,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转,完善指挥体系,实行疫情日报告、返乡人员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重点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满足正常应急运转需要。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的排查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原则,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纳入管控体系,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等冷链物品、冷链从业人员监管,把好食品防疫安全关。持续做好对学校、企业、超市、酒店、网吧、影院、图书馆、养老院、车站等重点场所监管,严格扫码测温,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红白喜事、展览展销、换届选举等重要活动的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

孙毅强调,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所需各项工作经费,按照要求保障到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实现能接尽接。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加强流调人员队伍建设,储备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基础,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节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