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信阳市淮滨县粮农产业考察团来襄考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上午,信阳市淮滨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考察团前来襄城县考察学习粮农产业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县领导孙毅、王荣德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河南豫粮面粉有限公司、豫粮集团襄城粮食产业有限公司颍阳库、许昌颍谷谷业有限公司、河南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襄城县粮农产业的产业规模、发展模式、粮食产销和农业产业链等情况。

在河南豫粮面粉有限公司和豫粮集团襄城粮食产业有限公司颍阳库,考察团认真了解了面粉产量、仓库储量、设备运行、投资规模、盈利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认为襄城县把触角延伸到前端,形成了一个闭环式的农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农业效益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在许昌颍谷谷业有限公司,考察团听取了颍桥回族镇烟谷轮作的产业发展模式介绍,了解了谷子的产量、质量和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全镇的土地流转、作物成熟期和收割方式。颍桥回族镇采用谷种统一采购、种植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指导、技术统一提供、销售统一回收的“一条龙”服务模式,既提高了粮食的品质,又保障了群众利益。

在河南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面条机等机械化设备,并品尝了智能化无人面馆现场制作的面条,对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实现智能化无人面馆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要将智能化无人面馆引入淮滨县。

据了解,近年来,襄城县把大力发展农业特色经济、搞好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按照“宜种则种,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建立了专门领导机制,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和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推动发展要素向产业园区集中投入,推进区域化、规模化、链条化、绿色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面提高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水平,逐步形成了区域特色鲜明的产业布局。

梁超表示考察既是参观学习,又是压力动力,襄城县粮农产业发展有亮点、经验可借鉴,一定把襄城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