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2-04 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上午,襄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栗红军通报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锋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可谓亮点纷呈。

自2020年7月31日开始,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17个试点单位之一。

1.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公安队伍学风、会风、文风明显改进,服务营商环境水平进一步提升,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评价,1-9月份综合绩效考评成绩全市第一名。

2.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刑事拘留185人,行政拘留126人,抓获逃犯90人,打掉团伙12个97人,破获系列案件250起,现行命案发2破2,侦破命案积案2起,抓获命案逃犯4名,成功侦破“2020-381”公安部目标案件、“10.16”特大电信诈骗案。

3.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襄城样板”。政治轮训“襄城经验”被公安部教育整顿办转发:县公安局连续举办五期全封闭军事化政治轮训班,将“七项教育”内容融入政治轮训课程。制定《关于建立襄城县公安局政治大轮训常态化机制的决定》,推动教育整顿政治轮训规范化制度化。

以多种形式“开门纳谏”,纳谏于众、问计于民、问需于企、倾听民警心声、对照反思,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对28家重点企业实行“局领导+派出所所长+责任民警”的分包模式,实行定期走访;提高基层队伍服务群众、执法执勤效能,运用法治水平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服务营商环境能力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发布会上,当融媒体中心记者问到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是否会变成一阵“穿堂风”,过去了就松懈了时,栗红军坚定地说: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停止键。襄城县公安局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要求,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力度,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问题整改、抓好成果转化,继续谱写公安队伍建设新篇章,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襄城公安铁军,确保襄城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襄城县的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