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1人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9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60名先进典型,并现场学习了部分先进典型的事迹。其中,襄城县扶贫办主任冀亚伟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鄢陵县大马镇任营社区村民聂建民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冀亚伟,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襄城县扶贫办主任。他探索推行贫困户积分管理、县级领导干部询问会和群众“议贫会”制度,对“三无”人员(无生产能力、无自理能力、无自主脱贫能力)实施多元化兜底等一系列措施,不仅让贫困户脱了贫,还带动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年轻干部成长。全县贫困率从建档立卡之初的4.55%下降至0.19%,实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从“较差”到“好”的转变。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省上下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线的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学习、大力弘扬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勇挑重担、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胸怀大爱、热心扶贫的奉献精神,锐意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