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烟叶收购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0 14: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下正值烟叶收购关键时期,襄城县超前谋划、起好步、开好局,各乡镇全力打好烟叶收购“增收仗”,稳步推进烟叶收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烟叶生产目标任务,让烟叶生产真正成为促农增收的“压舱石”。

在汾陈镇烟叶收购站,前来售烟的烟农络绎不绝,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收购流程有序开展工作,收购现场秩序井然。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烟农提前把下炕的烟叶在家中去青去杂,同部位打捆、同部位堆放。预检员根据预检时间的安排,上门预检烟农去青去杂情况,并与烟农约定分级时间、分级数量,开具预检交售通知单。汾陈镇汾陈村种烟大户马村民是提前预约了的,在烟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马村民快速有序地将扎好的小捆烟叶送进专业化分级台,再由分级人员对烟叶打散进行二次分级、定级、过称,整个过程采用流水线操作,收购工作有条不紊。

“今年种了240.08亩,现在烟已经烤完了,进入销售高峰了,今年收成可以。前期烟站技术指导到位,今年烟站服务前移了,预检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烤房,把烟叶分级,这样的话到烟站卖着也快了,使我们种烟大户腾出时间干别的工作。”汾陈镇汾陈村烟农马村民。

汾陈镇纸房村赵团结也是种烟大户,今年经过土地流转种植了197亩烟田,看到烟叶收购形势,他对今年的增收充满信心。

“今年烟的产量也差不多,来到这烟站很有次序,提前预约,不用再排队了,时间节约了。”汾陈镇纸房村烟农赵团结。

今年开磅收烟以来,汾陈镇烟叶收购站按照“稳定、优质、提高”的工作思路和“依法、规范、有序”的收购要求,做到保质量、保数量、保秩序,切实维护烟农利益。

据了解,今年襄城县共落实70800亩烟叶种植面积,计划收购烟叶20.7万担,签订合同1554户,实现均价31.05元/公斤,今年烟叶收购按部位、分时段均衡收购,收购时间50天。自9月15日起襄城县17个烤烟收购点相继开磅收购以来,全县收购秩序井然,收购稳步增量,截至10月8日已累计收烟72360.18担,占收购任务的34.96%。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