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长议事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4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上午,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长议事会,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县领导李珂、田秋琴、韩超、孙卫东、乔晓光、李丰功、王荣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县“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从战略定位、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与会的县级领导干部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根据各自分工和职能,对“十四五”规划目标、重点工作、谋划的重点项目、存在的短板等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讲思路、谈观点、谋长远,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县长孙毅指出,“十四五”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加快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项目谋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吃透“上情”、研究“外情”、把握“县情”,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确保我县的“十四五”项目谋划编制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孙毅强调,要摸清实情。认真研判现状与趋势,聚焦补短板锻长板,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找准“十三五”发展的短板弱项,并纳入“十四五”规划加以完善;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六稳”“六保”的要求,聚焦国家政策投向,统筹融合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新的发展模式等综合要素,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认真思考谋划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条拉长、医疗教育短板、乡村振兴等重点问题,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意义深远、带动作用强的重大工程和项目,进一步把区位优势拉长、把发展短板补齐,为“十四五”发展拓展新空间、注入新活力、实现新发展。

孙毅要求,要把握好节点。对标百强县,找准目标、选好产业项目,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搞好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问计于民、多学政策,多和专家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集各方智慧科学编制规划,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变为自身能力提高的过程,切实提高规划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