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多部门齐抓共管 促旅游市场规范经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06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县旅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辖区旅行社,查看相关经营证件,了解旅行社是否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违规情况,要求旅行社要遵守相关规定,规范经营。

在雷洞村民宿,检查组要求,营业执照、投诉电话和应急预案张贴上墙,文明旅游制度和安全警示内容要摆放悬挂在明显位置,消防设施要规范到位,严格落实好旅游景区各项制度,规范管理。

在紫云书院,检查组认真查看值班巡查日志,询问消防及防汛演练进行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坚持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尽快完善防汛、防火等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制定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旅游市场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依法经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8月20日,对于扰乱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