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9日下午,襄城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县领导赵光明出席,县政府办、公安局、住建局等县直单位和16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大队大队长苗得雨通报了近期国内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案例,并宣读了《全县“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严格排查,督改问题。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着力排查整治消防车道占用、堵塞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集中消除一批火灾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消防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就打通生命通道消防专项治理行动,赵光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其作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严密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规划、设计、管理都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三要深化宣传教育。各行业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深推力促,最大限度营造“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工作舆论氛围。要开展常识宣传教育。广泛张贴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规范和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的通告,督促提醒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加强消防车通道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居民群众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严禁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严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