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特色农产品走俏许昌年货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助力消费扶贫,聚力产销对接。1月10日上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政府食安办联合举办“许昌市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暨特色产品年货节”,现场展销各县市区贫困群众、带贫主体生产的各种特色农产品,为全市人民春节餐桌献礼。襄城县的原生态特色农产品质好价优,在年货节上倍受许昌市民追捧。

在许昌东区家多美广场举办的年货节现场人山人海,全市各县市区带贫企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村都带来了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在襄城展区内,天安原生态养殖家庭农场、聚诚农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安民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桃之源种植有限公司、滕源菌业有限公司等26家带贫企业带来的土鸡蛋、手工腊肠、红泥鸭蛋、原生态核桃、香菇、蜂蜜、红薯和粉条等60余种名优特产品荟萃、堆满了展台,这些农产品不仅是帮扶村脱贫的“金钥匙”,更是襄城县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

吃家乡味,过家乡年。各个展台前还精心准备了特色农产品试吃品尝活动,1元一颗的红泥咸鸭蛋、10元一瓶的特色辣酱、5元一斤的香菇......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不仅质量好、分量足,而且价格也较平日优惠,引了众多许昌市民前来询价、采购,开启“囤年货”模式,现场购销两旺、热闹非凡。

许昌市民吴女士说:“听说襄县的农产品比较好,俺们姐妹几个一商量今天过来了,今个买过香菇了,一会俺再去买点红薯、买点粉条,这年货俺都在这儿办齐了。”

许昌市民徐女士说:“襄县的猪蹄特别出名,所以说专程赶过来买,明天再带几个人来买。”

举办产业扶贫产销对接年货节,不但满足了许昌市民的春节购买需求,还有效地带动了带贫主体推广各色农产品,进一步扩大提升了产业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带贫主体和消费者之间的双赢。

襄城县滕源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滕青亚说:“今儿个拉来了800多斤香菇,不到半小时,所有菇类都被一抢而空了,连展品都被拿走完了,非常受许昌市民欢迎,都要走了咱的名片,说以后开着车去咱那儿采购过年吃。”

襄城县聚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志说:“产品非常受咱许昌市民欢迎,这一个多小时卖了20多件,几筐香菇也卖完了。”

襄城县王洛石记鼎森红烧猪蹄店负责人石景阳说:“早上开始到现在卖了有几十箱了,一直忙不停的忙,过来一说王洛猪蹄大家都知道咱地方特色名吃,现在已经有五家企业订购了300箱,我感觉大家对襄城特产都比较赞赏、比较喜欢。”

据悉,本次“许昌市产业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暨特色产品年货节”从1月10日起至12日结束,为期三天。现场除了展销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带贫主体生产的各色特色农产品外,还将组织爱心企业、厂矿、学校、医院、食堂签订认购意向合同,引导社会公众采购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许昌市特色农产品的认识,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