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成功打造国家园林县城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7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公示了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镇拟命名名单,在72个国家园林县城拟命名公示中,襄城县成功入围。

据了解,国家园林城市的评选标准是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这既是国内目前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对一个城市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的全面检验。2019年的10月15日,国家园林县城考核专家组对襄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

近几年来,襄城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城市生态建设,在2009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基础上,于2016年启动了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三年多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以绿荫城”,先后投资10.5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大批园林绿化精品项目,打造了绿地布局合理、城市功能齐全、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城市绿化覆盖率和园林绿化水平显著提升,生态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目前,全县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805.29公顷,绿化覆盖率38.66%;绿地面积708.71公顷,绿地率34.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77平方米,一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生态绿色县城初步形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