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下足“绣花功夫” 打造宜居城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3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襄城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全面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各项工作,尤其是以打造宜居城市为主线,着力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四治”,加快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实现了市容秩序更规范、市政设施更安全、环境卫生更洁净、违法建设零增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文明襄城新形象。

交通秩序治“堵”,打造便捷之城。襄城县委、县政府从讲民生的高度,加大交通设施投入力度,突出交通秩序整治。优化城市交通路网,对烟城路、文昌路等16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打通了首山大道等13条“断头路、卡脖路”,形成了“十纵八横”的路网格局。针对老城区交通拥堵现状,对19条主干道、支路进行改造提升、雨污分流,打通微循环。为了使道路通行更加顺畅,取消主干道路面停车位,新建10个停车场,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开通公交线路12条,建成公交站点206个,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10辆;建立公共自行车系统,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4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解决了市民出行难题。同时围绕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城区道路通行状况明显好转。

市容卫生治“脏”,打造洁净之城。襄城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清洁城市、清洁家园行动,实施了曙光路、曙虹路、虹桥路临街建筑立面整治,完成了紫云大道、烟城路、百宁大道等43条道路82.6公里弱电入地,高标准完成首山市场升级改造,规划建设台湾城、虹桥路2个现代化农贸市场,深入开展占道经营、城市“牛皮癣”、垃圾处理等6项专项整治,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极大改善,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

生态环境治“污”,打造宜居之城。襄城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将治污提上重要工作日程,出台了一系列铁腕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依法取缔52家“散乱污”企业,对40家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实现达标排放、超低排放;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建筑工地实现“6个100%”全覆盖;对引汝灌渠和老城区8个坑塘进行综合整治,全部消除了城市黑臭水体;对县污水处理厂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100%;与河南省水投公司合作,融资27亿元建设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东区水系工程等系列生态水系工程,全力打造水生态城市;高标准完成高速公路引线、紫云大道和14个城区公园游园绿化提升工程,在老城区新建10个广场游园,为今年的国家园林县城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共服务治“差”,打造幸福之城。襄城县聚焦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地上地下一起抓、软件硬件一起抓,着力把襄城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2017年以来,襄城县共计斥资149亿元,先后实施了113个城建项目,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生态水系、文化体育、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等,目前94个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现如今,走进襄城县,楼宇整齐、道路宽敞、广场惬意、公园温馨……整个县城呈现出一片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自然和谐、生机无限的景象。

随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推进,百姓曾经期盼的天蓝、水净、岸绿、花红、路畅、景美的惬意画卷慢慢变为现实。一个流淌着现代气息、浸染着温润情怀、升腾着勃勃生机的新襄城款款走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