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1 17: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9日晚,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相关议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田秋琴、韩超、孙卫东、李丰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县政协副主席王荣德列席会议,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听取了2019年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舞台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健康中国·关爱行”公益项目等工作。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长孙毅强调,要深刻领会,积极利用集中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抓住重点、要点、关键点,学思践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着力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与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搞好全县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明确目标责任,全心全意解民忧、干实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1--11月份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并深入分析了市定各项目标考评完成情况。孙毅指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是工作成效最直观、最真实的反映,要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和上级考核指标,对照年初制定的标准,认真查找各自承担目标的差距,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强化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分析和重点跟踪,梳理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争取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取得好的成绩,使全县整体工作进入全市发展“第一方阵”;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紧盯投资、工业、财税收入、用电量等经济运行关键指标和项目入库等关键环节,做好指标监测预警,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煤耗指标监测调度,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增长;要加强向上对接联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经济指标考核的动态信息,力促各项指标完成或超序时进度;要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围绕工业转型、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发展目标、重大行动计划、重大项目实施、配套政策措施等,体现襄城的产业特色和项目结构特色,把握好明年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舞台建设工作,孙毅要求,认识上要再提升、任务上要再细化,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围绕创建各项核心工作,完善硬件、提升服务、打造亮点,选好选准文化站人员的配备,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圈。保障要再加强、标准要再提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导奖惩,在创新、精细、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多方筹资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的乡村大舞台建设。成效要再显著,要高度契合群众需求,突出各村特长,突出一村一品,通过示范区创建形成一批书法村、戏曲村,让文化的芳泽滋润群众生活。

在听取了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孙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要素,尽快成立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把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资金纳入2020年县财政预算,全力做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好整体规划编制,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为城乡发展留足空间,同时要严格公开招投标程序,招聘有资质、有实力的规划编制设计单位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