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河南烟区农业设施综合利用模式创新与示范项目现场会在襄城县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21 1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基于烟农增收的河南烟区农业设施综合利用模式创新与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与技术交流会在襄城县成功举行。县委副书记干静、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院长赵铭钦、河南省烟草公司科技处副处长陈秀华以及全省各地市烟草公司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县委副书记干静在致辞中说,这次观摩与技术交流会的举办对于襄城发挥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襄城烟草转型升级发展、增加烟农收入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襄城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质量强特色、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烟农收益,使襄城烟草产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在实地观摩中,观摩团一行来到王洛镇谢庄村育苗工厂和烘烤工厂展开现场观摩。一排排温室大棚里温暖如春、花香袭人,利用烟叶育苗空闲时间种植的菊花开得正艳、欲待采摘上市,引得观摩团成员连连称赞。在烘烤工厂,观摩团成员参观了正在烘烤的辣椒,火红的辣椒经过烤房烘干后,上市早价格高,不仅优化了烟叶资源配置,又切实增加了烟农收入。襄城县完善的产供销链条,拓宽烟农增收渠道的典型做法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襄城县常年稳定种烟面积8万亩左右,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浓香型特色品牌和稳定的烟草队伍,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依托,上六片项目为引领,走出了一条以烟为主、轮作倒茬、多种经营、综合发展的创新之路,开启了烟叶发展、烟农增收的崭新模式,为襄城烟草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就烟农增收的技术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