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8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下午,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李珂、田秋琴、韩超、孙卫东、乔晓光、李丰功、闫奎民、闫遂凌、余大勇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教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路局通报表扬、规范医疗设备招标管理等工作。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孙毅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结合襄城实际,优先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全局的突出位置;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二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基础上,认真学习好,进而强化奋勇争先的意识、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树立奋勇争先的标准,努力实现“学长葛、赶禹州,争当全市排头兵”的目标。三要抓好落实。要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脱贫攻坚、加强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总书记要求全面落实,为实现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教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后,孙毅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市县教育大会的各项要求,强化政策落实,抓住关键环节,紧盯热点难点,加快教育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县管校聘”等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尽快落地,为襄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关于对县公路局通报表扬的建议后,孙毅对县公路局在推进县重点项目上体现出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工作标准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县公路局在下一步工作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就规范医疗设备招标管理工作,孙毅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许昌市财政局关于将医疗设备招标管理工作纳入政府采购的通知》要求,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完善符合襄城实际的医疗卫生单位医用设备采购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单位采购行为,强化制度监督作用,实现医疗设备采购权与使用权相分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