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6 09: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大会战”,8月15日,襄城县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宋留振、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从什么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什么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怎样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三个方面阐释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全县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宁伯伟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指综合运用法律、市场、行政和社会自治等手段,通过城市管理目标量化、管理标准细化、职责分工明晰化等,形成以“精致、细致、深入、规范”为内涵的城市管理模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导向,用全新理念、全新思路、全新模式,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的“精雕细琢”,坚决把城市精细化管理这场硬仗打好打赢,努力推动襄城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就为什么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宁伯伟指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当前,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就要求我们要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从细微处着手,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需求;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加快襄城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推动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一番苦功夫,努力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聚资本、聚企业、聚人才,全面提高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我县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创新城市服务管理模式,真正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就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宁伯伟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人性化”城市。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真正让城市既好看又管用,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利的公共服务;持续提升承载能力,让人民群众真正行得顺畅、住得安稳、过得舒心;提高城市生活质量,加快推进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改造提升,彻底解好决“脏乱差”问题。要坚持规划为纲,打造“科学化”城市。突出规划引领,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树牢精品意识,秉持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观都当作艺术品打造;要突出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和保护红石文化、烟草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城市风貌,留住城市的历史记忆。要坚持规范管理,打造“标准化”城市。要完善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机制、细化管理标准,实现内容具体、标准统一、管理精细。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城市管理有条不紊、不打乱仗,高质量、高标准有序推进。坚持舒适舒心,打造“宜居化”城市,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以群众宜居宜业为目标,突出抓好城市绿化、城市亮化、城市美化,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感觉到舒适、舒心。坚持依法治理,打造“法治化”城市。要树牢法治理念、强化综合执法、倡导全民守法,在推进法治化上狠下功夫,实现城市管理良法善治。

宁伯伟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襄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孙毅要求,要统一思想。此次会议的召开,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学校的校园教育、行业教育、体验式教育、观摩式教育等统一思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共识,让大家理解、认可直至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中来; 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快速有序推进。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襄城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意见》和《襄城县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路段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谋划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真正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合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工作实效。把握工作方向,不忘初衷,牢记使命,做好城市化精细化管理的根本目的是让群众得到实惠,使城市生活更加宜居,生产更加活跃;要强化督导考核。县督察局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全面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全程跟踪落实,对工作中不敢担当、推诿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并提出处理意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