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10: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上午,襄城县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政广场启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扎实推进全县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按照今年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部署,全县各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宣传版面展示、设立食品安全资讯台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树立健康合理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尚德诚信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共享格局,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许伟峰强调,虽然目前全县食品安全总体趋势稳定向好,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事件还时有发生,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基本常识还比较匮乏,作为监管部门我们一定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真正让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通过执法车辆车载音频循环播放的形式,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常识进行进一步普及,提升公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汇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正能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