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周例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9 10: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下午,襄城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周例会,县领导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月”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问题、改进措施,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会上,各县级干部结合自身脱贫攻坚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分包乡镇联系贫困村的“集中整改活动月”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县长孙毅分别从县级领导、乡镇、县直单位、督察组四个层面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县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作风务实,破解难题。要切实发挥带头牵总作用,率先垂范,认真研究方案、学习政策、吃透情况,要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认真组织开好“议贫会”和“询问会“,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积极找差距、补短板、促发展;二是乡镇要提高工作标准,把握关键环节,及时进行转段,解决突出问题。乡镇是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要真正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钻研业务,理清工作思路,做乡镇明白人;要结合乡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排查农村危房、安全饮水、预脱贫户达标、特困供养政策落实等情况,边整改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县直帮扶单位在业务上要真学习,思想上要真重视,作风上要真务实。要研究方案、吃透政策,加强对扶贫专班的管理,做到专班要专,人入村、心也要入村,扎扎实实开展好此次工作;四是督察组要强化业务学习、作风建设、督导督查。要认真学清政策,合理安排人员,及时反馈督查情况,确保督查工作不流于形式。

对于下步工作,孙毅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把握好工作底线,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注重工作衔接,做好时间上的衔接,把握住脱贫标准,公平公开地落实政策,用最终成绩检验工作实效。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此次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到户,找准问题,及时反馈;要切实解决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精准指派人员,加强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行业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指导,解决好乡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督查,汇报具体,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活动真深入、真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