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坚持共享发展 以更实举措改善人民生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1 09: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坚持共享发展,传递民生温暖。今年襄城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襄城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民生乃国之根本,推进民生工程可以说是“固本培元”。民生工程是老百姓最关注、最关心的事儿,今年襄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旨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稳定扩大就业创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大力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做好医疗服务保障。

持续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兜底保障功能,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政策,调增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推进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水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80岁以上老人,住院报销比例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实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养育等保障标准,加强残疾人关爱、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工作。

平安是人民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襄城县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守住“有效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底线。深化平安襄城建设,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人民未来的长远大计。襄城县多措并举奋力改善民生的做法,定会让每一个襄城人都从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