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5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宁伯伟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事项。县领导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赵强、郭俊涛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级融媒体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平台建设片区座谈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县贯彻落实“两中心一平台”意见,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工作文件,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筹备情况,襄城县拟推荐2019年许昌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相关情况。

就贯彻落实好“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片区座谈会精神,宁伯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必然选择,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举措,对助推乡村振兴、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宁伯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宣传部门务必要提升思想认识,既要有“为党立言”“凝聚共识”的政治定力,又要有“感染人、吸引人、打动人”的话语魅力,始终把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到媒体融合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两中心一平台”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平寻常百姓家”。要统筹推进。县委宣传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指导全县“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要求,结合省市指导意见,研究制定我县实施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要坚持建管并重,既要统筹推进机构人员编制整合、硬件设备升级、技术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又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运行制度机制,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搞好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模式,把政务服务、信息服务、民生服务做成特色,提高新闻信息生产、传播、引导、服务能力,巩固和壮大主流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提升新闻舆论工作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水平。要强化责任。宁伯伟强调,“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把该项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快速推进,力争在六月底之前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县乡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八月底前建成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就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宁伯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城市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发力,注重改革创新,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把城市基层党建做成“以人民为中心,有温度有价值有意义”的党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组织部要坚持牵头抓总,加强对重要问题和政策的研究,抓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县直工委、县编办、县民政、县人社局等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好所承担的任务。城关镇、库庄镇、茨沟乡等相关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抓好统筹谋划和推动落实,种好党建“责任田”。要加强督查通报和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城市基层党建的考核权重,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任务不能按时完成的,严肃追究责任。

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已成为了襄城的一张品牌,针对本届旅游文化节,宁伯伟提出了要确保圆满成功,一年比一年更有特色、更加出彩的总体要求。宁伯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三产服务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统筹,通盘考虑,总揽全局,加强协调,联络好、协调好和指导好各工作小组高效开展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职能分工,在场地布置、活动流程、活动效果等方面下工夫、抓细节,确保做到精益求精。尤其是县文旅局和湛北乡作为承办方,要把筹备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按照既定方案和台账要求,逐项抓好落实。要办出特色。要紧紧围绕“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主题,扎实办好文化交流、旅游商品赛等七项主题活动,真正把襄城的成绩讲好、把襄城的优势讲透、把襄城的未来讲清,为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充沛动力,夯实增长后劲。宁伯伟强调,新闻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积极争取中央、省级重磅媒体宣传报道,营造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的舆论宣传阵势,充分彰显我县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谐的人文环境和良好的产业特色,把我们的旅游名片擦得更亮,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襄城观光旅游、投资创业。要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文化节为契机,邀商约商,让他们感受了解襄城的发展,增强客商投资兴业的信心,确保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